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汪侃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六大会战”第四次调度会上强调:大干一个月、冲刺保全年,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11-28 08:5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出席

11月27日上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六大会战”第四次调度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区上下大干一个月、冲刺保全年,以更加猛烈的攻势,形成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态势,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并讲话。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王建玲、洪琳、何峻、郑晓军、许新胜、时国金、陆小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13个乡镇街道通过PPT形式汇报了“六大会战”以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和安排;区统计局、区目标办分别通报了1-10月份全区经济运行及市对区经济运行考核情况;部分区直相关牵头单位作表态发言;相关区领导就工作调度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

汪侃在讲话中指出,自9月19日“六大会战”启动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打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有力推动了“六稳”“六保”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不仅提升了广大干部抓项目、谋发展的能力水平,更让大家在会战中增强了自信,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六大会战”在工作进度、协同配合、会战成效上存在的问题。

汪侃强调,“六大会战”是总体战、系统战,既要注重会战声势,更要注重指标提升,确保持续掀起大干快上的声势和热潮。要积极抢抓“青嘉吴”装备制造、纺织企业外迁契机,大力招引一批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的好项目,不断提高产业契合度。要紧盯已报批未开工的省重点项目,通过“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完善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开工。要加大规上企业申报力度,确保新增规企数量达到会战目标。要能快则快、能超则超,深入推进征地拆迁,以工作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要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手段,深挖潜力、持续发力,拉长长板、缩小短板。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知耻而后勇,加强专项调度、每周调度,确保后进指标尽快反弹、争先进位。

汪侃强调,目前正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重要节点,既要立足当前工作,更要谋划今后发展。重点思考如何改进和优化招商考核方式,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如何进一步明确首位、支柱和特色产业,推进工业突破;如何加强与周边毗邻地区合作,不断提升全区开放合作水平;如何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把改革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如何提升“两区三工业集中区”层次,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如何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形成多点开花、竞相发展格局。

汪侃要求,既要盯紧抓牢“六大会战”,又要统筹推进社会事业。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快推进民生工程,提速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做好“三保”工作,切实做好民生兜底保障。突出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时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按照“人稳当地”“事要解决”要求,切实加大信访化解攻坚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稳妥做好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确保人心不散、工作不断,为“六大会战”和“十四五”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汪侃最后强调,全区上下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以一当十、奋力争先,坚决打赢打好“六大会战”,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交出高分答卷。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13个汇报发言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6个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和表态发言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