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文昌: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11-23 08:46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和林业资源安全,近期,文昌镇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成立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和5支应急分队,村级成立森林防火消防队,落实各项防火措施,筑牢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确保责任明确、人员到位、不留死角。

强化隐患排查。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尤其是对重点防火区域,逐一摸清防火措施落实、可燃物排查清理和防火设施维护情况,加强对重点人员野外用火的监控,确保彻底排除火灾隐患。

强化宣传教育。在重要防火地段设立警示牌,利用宣传车、标语、广播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在全镇5个村及公路沿线巡回宣传防火常识,全方位无死角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切实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出护林防火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防火人员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分管森林防火工作的副镇长带领相关人员对各村的森林防火工作定期开展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