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水阳: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0-11-23 08:4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水阳镇多举措加快建设与老年人养老服务实际需求相匹配的养老服务体系。

及时发放高龄津贴,提高老人生活水平。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发放的基础上,对具有宣州区户籍的80周岁以上老年人给予高龄津贴,按月打卡发放到位。截至10月底,水阳镇高龄补贴享受对象2938人,发放资金88820元,其中包括3名百岁老人,增加了高龄老人的家庭收入,提高了老年人生活质量。

增发特困护理补贴,增强老年人幸福感。农村特困人员是老年人中的特殊群体,需要更多政府、社会的关心照顾。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水阳镇自7月份开始,将农村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贴提高至半护理85元每人每月,全护理95元每人每月,构建更加科学、待遇公正的特困供养工作格局,同时增强了需要护理的特困老年人的幸福感。

开展适老化改造工程,提升养老服务能力。10月29日,水阳镇中心敬老院正式开展适能适老化、智慧化布展服务工程。此项工程区级财政拨款150万元,后期还有配套电梯安装工程大约23万元,水阳镇政府配套资金5万元。改造内容涉及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等方面,降低发生意外的风险,极大改善了敬老院养老服务的硬件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