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汪侃到养贤乡、水阳镇调研产业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18 08:16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6日下午和17日上午,区委书记汪侃先后到养贤乡、水阳镇调研产业扶贫项目,他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和长久之计,坚持不懈抓好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全面展示脱贫攻坚新成效,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养贤乡、水阳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

位于养贤乡的山河村生态青虾养殖基地是山河村和仁义村合作共建的贫困村特色种养业扶贫项目,项目依托宣城市阳江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养殖青虾,有效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了周边贫困户稳定增收。11月16日下午,汪侃来到该养殖基地,与负责人深入交谈,仔细询问青虾养殖、销售和收益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青虾养殖业,积极创新养殖模式,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推动特色养殖业规模化发展。乡村两级要精打细算,在培育壮大主导产业的同时,科学设置村集体和农业经营主体收益分配方式,进一步健全完善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增长机制

养贤乡大山河生态旅游项目是山河村和大山庵村合作共建的扶贫项目,由于今年洪涝灾害,项目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汪侃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后,希望负责人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开发更多特色旅游项目,进一步丰富内涵提升品位

17日上午,汪侃来到水阳镇吴村,实地查看了该村的光伏发电项目,并深入宣城市金水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蟹产品生鲜加工流程,详细询问贫困村产业扶贫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发挥蟹产业资源优势,延伸产业链、发展深加工,开发新产品、提升附加值,让贫困村和贫困户有更多更稳定收益。

调研中,汪侃强调,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核心内容,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各地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和长久之计,结合各自发展实际,坚持不懈抓好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快推进现代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将贫困村、贫困户融入产业链,强化分工协作、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努力构建农业经营主体和贫困村、贫困户多赢的产业“增收链”要强化氛围营造,把脱贫成果提炼好、总结好、宣传好,尤其要大力宣传产业扶贫先进经验,进一步讲好宣州扶贫故事。

    调研中,汪侃还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并沿着水阳江开展了河长制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