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三个强化确保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30 11:1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按照“六大会战”工作部署,近期,宣州区坚持“三个强化”,全力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强化工作指导。9月份以来,区水利局分3组深入全区64处集中式供水工程,现场检查指导加强供水工程管理,抓好源头管控,落实供水保障措施。督促统筹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重点对水源地、净化池、清水池等关键部位和水质净化消毒等环节实行督查指导全覆盖。

强化净化消毒。按照水利部要求,宣州区为供水规模在200吨/日以上的30处供水工程均配备了消毒设备,严格落实絮凝消毒净化工艺;为所有小型单村供水工程集中购置安装了71台/套太阳能净化消毒设备,全力抓好小型供水工程净化消毒工作,多措并举保障水质安全。

强化水质监测。区水质检测中心联合第三方水质检测机构,对所有集中供水工程、分散式供水贫困户每月开展一次水质检测。截至目前,共检测水样655份,样品检测均为合格。联合区卫健委、生态环境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区农村供水水质净化消毒和检测工作的通知》,加大供水单位水质净化、水质自检情况监督检查,并采取通报、约谈以及与考核评价、资金安排挂钩等措施,进一步巩固提升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证率。同时,集中采购了32台具备11项指标检测能力的水质检测设备,配发给千人以上规模水厂,全面提高各规模水厂水质自检能力,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