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四助力”促“智医助理”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11-09 09:0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智医助理”项目自上线平稳运行以来,稳步提升了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效率,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目前,全面深入推进全区“智医助理”项目应用,逐显成效。

辅助诊断助力。辅助诊断子系统助力乡村两级医务人员依托医学认知智能技术和医学知识体系,辅助基层医生在诊疗过程中全面了解疾病信息并提供所需的知识、经验、方法,协助基层医生对病情进行准确判断,逐步提升基层医生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降低漏诊误诊率,实现与电子病历业务系统无缝对接、轻松书写,减轻基层医生负担。截至10月底,宣州区基层门诊就诊56924人次,就诊病历数56694份,规范病历数55804份,病历书写率99.6%,病历规范率98.43%,书写率、规范率显著提高。

慢病智能管理助力。乡村两级慢病智能管理子系统依托智能语音机器人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帮助家庭医生完成预约体检、慢性病随访、预约健康教育讲座等服务,助力基层医生进行慢性病分类、分级管理,对居民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分级,形成个性化健康干预方案,提供预约、随访、健康指导、满意度调查等智能化服务,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和效率。截至10月底,智能慢病管理系统共外呼37255人次,发送短信20845人次,机构平均月活跃率83.26%。

远程会诊助力。“智医助理”远程会诊结合现有的远程会诊系统,借助电脑或智能移动终端,助力乡村两级医疗机构与上级医疗机构实时远程会诊。通过电子健康卡核验患者身份后,上级医生可在线实时查阅患者的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和检验检查等资料,制定诊疗方案,及时为患者提供远程医疗服务,为县域分级诊疗提供支撑保障,最终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诊的良好就医秩序。

基础网络保障助力。在辅助诊断子系统、慢病智能管理子系统、远程会诊接入系统“三大模块”建设的基础上,全区完善PAD移动终端、信息支撑体系的“两项支撑内容”,充分利用现有的软硬件资源,发挥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中心枢纽作用,实现地区医疗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着力破解基层医疗机构人力资源短缺、技术水平有限等“短板”,优化面向基层的远程医疗服务,加速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