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全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30 08:0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29日下午,我区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长江禁渔专题调度会要求,安排部署我区禁捕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建玲、王光祥出席会议。区直有关单位和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长江禁渔专题调度会精神,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我区禁捕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审议了有关文件,参会区领导作了发言。

汪侃指出,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决策。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禁捕退捕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宣州落地生根。

汪侃要求,要聚焦重点、充分保障,进一步把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要加强基础工作,紧盯时间表,对照任务书,有条不紊推进渔民登记、渔船拆解、渔具回收等重点任务。聚焦关键环节,统筹系统内、系统外,专业、兼职渔民,扎实做好转产安置、培训就业和生活帮扶等工作,切实提升渔民群众满意度。搭建创新平台,根据实际需要加快渔政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技防水平。强化联合执法,从源头和终端斩断地下产业链,以重拳出击着力形成严打高压震慑态势。

       汪侃强调,禁捕退捕工作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必须落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政策研究,统筹调度推进,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各牵头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上下联动,加强对各地工作指导,切实形成合力;有关乡镇街道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浓厚氛围,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加大非法偷捕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力度,着力营造基层理解、渔民支持、社会认同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