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汪侃在全区经济运行暨“六大会战”调度会上强调:拿出必胜信心、冲刺劲头,奋战两个月,决胜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10-29 09:41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出席

10月28日,全区经济运行暨“六大会战”调度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李锦斌书记、李国英省长在芜湖宣城调研和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调度会精神,分析总结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六大会战”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拿出必胜的信心、冲刺的劲头,奋战两个月,决胜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分两组前往宣城高新区、养贤乡、水阳镇和孙埠镇、洪林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地,现场观摩项目建设情况;第二阶段,集中开会。区委书记汪侃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何峻、郑晓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洪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锦斌书记、李国英省长在芜湖宣城调研和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调度会精神;集中观看了“六大会战”项目建设专题片;区统计局、目标办分别通报了今年1-9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经济运行季度考核结果;4个乡镇街道作表态发言;“六大会战”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就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

汪侃在讲话中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强突围。今年以来特别是“六大会战”以来,全区上下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经济加快恢复,主要指标稳步回升、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市场需求逐步回暖,总体态势稳中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区整体经济形势距离预期仍有不小差距。全区上下要高度警醒、深刻反思,起而行之、奋起直追;要全力加快自身建设,全力争取各项政策,全力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步伐,在区域经济的竞相发展中“杀出一条血路”,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和话语权。

汪侃强调,要加快攻守转换,聚焦重点求突破。目前距离吹响年度“终场哨”仅剩两个月,必须冲锋在前、全力进攻。要全力抓好指标提升,集中一切工作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加大调度力度,帮扶重点企业,做到应统尽统,确保各项指标相互匹配、相互衔接要全力抓好项目攻坚,牢固树立项目为零、一切为零理念,加大项目招引,提速项目建设,强化项目保障,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全力抓好对上争取,既要抓好考核指标争先进位,也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省政府激励表彰。

要全力抓好收官冲刺,全面盘点、科学评估“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尤其要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持续发力,确保圆满收官。要全力做好托底工作,统筹抓好信访稳定、违规用地排查整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生态环保整改和秸秆禁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

汪侃强调,时间不等人、形势更逼人,要昂扬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快突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迎难而上、化危为机,以过硬作风打出过硬成果。要提升本领干,多看书,多学习,潜心研究工业突破、招商引资等经济工作。要攻坚克难干,敢于亮剑、攻坚闯关,决不能一遇困难就“踩急刹车”、一遇瓶颈就“转方向盘”。要争分夺秒干,拿出日夜兼程的状态,全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谋深谋透重大项目,为未来发展提供坚实基础。要凝心聚力干,区领导要靠前指挥,各职能部门要牵头抓总,各乡镇街道园区“一把手”要当好“施工队长”,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办室要科学督查,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通过“六大会战”发掘优秀干部,切实形成凝心聚力、决战决胜的浓厚氛围。

汪侃最后强调,当前宣州发展已经处在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紧要关头,只有实干,才有希望;只有大干,才能赶上。全区上下一定要焕发斗志、点燃激情,以决战决胜的劲头和冲锋冲刺的状态,全力做好最后六十天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