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区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2 08:5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坚定不移强化“两个坚持”乘势而上实现“两个更大”

奋力开创宣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常委会主持 汪侃作说明并讲话 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出席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1日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再提士气、再鼓干劲,以“六大会战”优异战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宣州发展新篇章。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赴宁国市现场观摩,观摩后集中开会。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汪侃发表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国梁,区政协主席鲍莎莎,区委副书记俞志刚,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开创宣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汪侃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汪侃在讲话中指出,要锚定新航标,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推动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是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务实举措。全区上下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持续做好学思践悟大文章,扎实推动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宣州落地转化。

汪侃强调,要勇担新使命,突出“七个聚力”“七个更大”,奋力推进宣州高质量发展。要聚力“强筋壮骨”,坚持高端化、集群化、集约化发展,全力以赴壮大工业经济,在产业发展上有更大成效。要聚力“夯实底板”,牢牢把握项目施工黄金期,持之以恒攻重点、把节点、疏堵点,力促项目进度和投资增量“双提升”,在项目建设上有更大突破。要聚力“对标争先”,全力打好“区位牌”“生态牌”,不断增强接受长三角辐射能力,做到以我为主、扬我所长、为我所用,在开放合作上有更大进展。要聚力“理念更新”,扬生态资源之长,补绿色转型之短,持续做好“保护”“治理”“转化”文章,充分彰显宣州最美颜值,在生态保护上有更大作为。要聚力“全域统筹”,聚焦中心城市发展新定位,奋力推动中心城区提能级、镇域经济加速跑、乡村振兴上台阶,全力参与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在城乡融合上有更大发展。要聚力“共建共享”,办好民生实事,全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劳有所获、学有所教、娱有所乐、病有所医、治有善方,在公共服务上有更大提升。要聚力“从严从实”,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建设、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从严正风肃纪,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能力,在管党治党上有更大担当。

汪侃指出,现在距年底仅剩70天时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六大会战”,谋深谋实“十四五”规划,统筹抓好年内各项工作,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提升战斗力、展现新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汪侃强调,担当考验的是责任,检验的是能力。要坚持实干为先,砥砺责任担当,做到政治清醒扬正气、充电赋能增才气、担当作为展锐气、优化生态鼓士气,真正把工作抓到位、把实绩干出彩。要相互补台、相互支持,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的同时,最大程度实现个人价值和追求。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砥砺意志、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强化“两个坚持”,乘势而上实现“两个更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奋力开创宣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人武部政委,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市信息工程学校校长,区人大党组成员,区人大各工委主任及驻会常委,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政协各专委(办)主任及驻会常委,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区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