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安徽宣城宣州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环境影响评价一次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0 14:59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和规范安徽宣城宣州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了解公众对该规划建设的态度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及建议,现将安徽宣城宣州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一次公示,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规划概要

安徽宣州狸桥经济开发区于20087月成立,安徽省人民政府于20105月出具了关于同意筹建安徽宣州狸桥经济开发区的批复(皖政秘[2010]164号文),同意筹建安徽宣州狸桥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按照6.95km2控制。

20187月,省政府《关于宣城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优化整合安徽宣城宣州经济开发区主导产业变更可行性研究报告方案的批复》(皖政秘[2018]150号)中,将安徽宣州狸桥经济开发区(筹)更名为安徽宣城宣州经济开发区。

由于近年来开发区所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区域经济和产业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为进一步协调开发区与周边地区的发展,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安徽宣城宣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组织编制了《安徽宣城宣州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受安徽宣城宣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委托,安徽皖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担了该规划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本次规划将开发区主导产业由“碳酸钙及其下游产品加工、机械制造配套、服装加工”变更为“碳酸钙新材料、装备制造和家居”。由于主导产业的调整,在布局上,将开发区划分为“三园一区”,即碳酸钙新材料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家居产业园和生产生活服务区。

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主要内容及评价重点

1)主要内容

通过现场调查、资料收集和预测分析等,分析规划区环境现状及成因,论证规划定位、发展目标和空间布局等的合理性,分析规划实施后的区域资源环境承载力、生态适宜性、生态环境影响等,为实现安徽宣城宣州经济开发区及其区域的可持续发展,提出规划优化调整建议、环境保护方案等,本次评价全过程开展公众参与调查,广泛征求公众的意见和建议。

2)评价重点

本次评价的重点包括资源生态环境现状分析、规划协调性分析、土地资源和水资源承载力、生态适宜性及影响分析、规划优化调整建议、环境保护对策措施等。

三、规划实施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安徽宣城宣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刘工

联系电话:0563-3496215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和联系方式

编制单位名称:安徽皖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黄工;

联系方式:0551-65568736

地址:合肥市经开区东湖高新合肥创新中心45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您对本规划定位和布局、产业发展方向的建议;

2)规划方案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及规划优化调整建议;

3)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建议;

4)环评工作中应关注的问题。

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若您对项目有什么意见和看法,可按照附件中格式要求填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意见表,请填写与本项目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措施有关的建议和意见(注: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规定,涉及征地拆迁、财产、就业等与项目环评无关的意见或者诉求不属于项目环评公参内容)。

公众意见表网络链接见附件1

七、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若您对项目有什么意见和看法,请于公示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反馈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可填写公众意见表发送电子邮件或通过邮寄信函(以邮戳日期为准)的方式反映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您在提交意见时,请注明提交日期、真实姓名和有效的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反馈,并且您的个人信息未经允许不会对外公开(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向建设单位、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安徽宣城宣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二〇年十月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