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汪侃在全区重点工作会议上强调:抓实防范之策 扛牢守护之责 打赢打好保安全护稳定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0-10-16 08:4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俞志刚主持

10月15日上午,全区重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打赢打好保安全护稳定主动仗,为“六大会战”深入实施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区委书记汪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俞志刚主持会议。区领导洪琳、史浩、武兆晟、汪海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秋季秸秆禁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有关区领导分别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汪侃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加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各地各单位必须绷紧思想之弦,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思想,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

汪侃要求,要抓实防范之策。加强安全生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抓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违法惩治,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维护社会稳定,要不断强化源头预防、精准稳控、信息研判和应急处置,确保实现省市提出的工作目标。抓好秸秆禁烧,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管控打击和综合利用,尤其是对“第一把火”要露头就打,持续形成禁烧高压态势。同时切实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加大对“一枝黄花”防控力度,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汪侃强调,要扛牢守护之责。严格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秸秆禁烧的分析研究和督促指导,做到“我的阵地我负责”。严格部门责任,安委会成员单位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担负起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安全运营。严格包保责任,包保区领导要加强对联系乡镇街道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真正以实际行动、务实作风、过硬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区公安分局局长;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编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宣城高新区管委会、宣州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派出所所长、安监站长,宣城高新区、宣州经开区安监站(局)长;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