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6 08:36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汪侃主持 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出席

10月15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王建玲、洪琳、何峻、郑晓军、陆小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当前我省有关工作情况通报》;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宣州把握大势、战胜风险提供了遵循。要正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坚定全区上下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六大会战”,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专业资源和特点优势,引导他们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宣州跨越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建设,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快实施健康宣州行动,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深入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加快体育设施建设,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有针对性地加强自身以及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选派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基层一线和吃苦吃劲岗位加强实践锻炼,探索建立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干部交流机制,不断提高干部队伍“七种能力”。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实各项激励措施,旗帜鲜明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撑腰鼓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通报》精神,牢牢掌握七个方面风险动向,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扛牢政治责任,强化阵地管控,坚决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仗。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做好配合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扎实做好各项准备,突出重点补短板、统筹兼顾迎督导、化解矛盾保稳定、严明纪律作风,以求真务实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把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找准自身问题、推动干事创业的过程。全力抓好年内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好“六大会战”,谋深谋实“十四五”规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