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安徽宣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整体升级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二次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09 15:2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安徽宣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安徽皓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宣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整体升级技术改造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按《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要求,现将拟建项目进行第二次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况

项目名称:整体升级技术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安徽宣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选址宣州区经济开发区鸿越大道西侧,本次技改升级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1)对项目部分生产工艺进行调整;(2)对混粮系统进行升级改造;(3)对污水处理站及固废堆置进行整改;(4)新建科研中心2座;(5)污水管网改造,新增2座污水收集池,17个格栅;(6)勾兑车间技术提升,安装膜过滤设施;(7)麸曲车间升级改造,新增自动化生产线一条,微生物培养系统一套。

二、建设项目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1、废气

大气污染物主要是污水处理站运行过程产生的氨、硫化氢等恶臭气体、混粮过程产生废粉尘、酒糟等固体废弃物堆放产生有机废气。

2、废水

本项目营运期间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主要为冷却循环水系统置换排水、离子交换装置再生中和废水、黄浆水(发酵池盲沟水)、蒸馏锅底废水(底锅水)、设备地坪冲洗水)、职工生活废水。 

3、固废

项目产生的一般固体废物主要为粮食破碎残渣、酒槽、污泥和生活垃圾;危险废物有纯水制备更换的废树脂、设备运行更换的废润滑油。

4、噪声

本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提升机、破碎机、除尘器风机、污水处理站鼓风机及离心泵等设备噪声。

三、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

1)污水处理站实施后通过加强对产生臭气构筑物的无组织废气的收集,对调节池、厌氧反应池、污泥浓缩池、污水站事故水池的臭气收集,减少无组织废气排放。收集后的废气通过风机送至生物过滤吸附塔处理,处理后的尾气经一根15m排气筒排放。

2破碎、除杂工段均设置脉冲式布袋除尘器,各破碎工段的脉冲布袋除尘装置均配套设置1个排气筒,排放高度依据生产车间高度而有所不同,高度不低于15m

3酿造车间产生的酒糟,暂存在酒糟堆场,对酒糟进行加毡覆盖,厂区内暂存后外售作为饲料,实现资源化利用。各酿造车间产生的酒糟,在酒糟堆存场临时储存后,及时的清运,减少厂区内的暂存量。

2、废水

废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处理,处理工艺为:调节池+厌氧反应池+AO+二沉池+混凝反应池。处理达标后经过市政管网排入长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处理后排入周寒河。

3固废

一般固废破碎残渣、废酒糟等外售有关单位综合利用,污泥自行或委托环卫部门进行清运,安全处置,职工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定期委托环卫部门进行清运。

危险固废设备运行产生少量的废润滑油、纯水制备产生的废树脂,桶装(袋装)暂存在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危废资质单位进行安全处置。

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固废均可以做到合理处理,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4、噪声

项目生产过程中主要噪声来自于各类设备、风机等。经过采取相应的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后,厂界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的要求,符合当地环境噪声功能区划的要求。

四、环境影响评价初步结论

安徽宣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整体升级技术改造项目符合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建设项目选址符合相关规划要求;项目符合清洁生产要求,各种污染物在采取污染防治措施的前提下,均能达标稳定排放,且不会降低评价区环境质量原有的功能级别;因此,本次评价认为项目在建设和生产运行过程中,在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落实环评报告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的前提下,从环境影响角度,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五、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安徽宣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人:夏国庆  联系电话:13956575161

评价机构:安徽皓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郑工  联系方式:15375250671

项目完整的征求意见稿报告书可联系环评单位进行查阅。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建设项目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此进行公示。征求公众意见表格式见附件1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您还可以通过邮件、电话、E-mail等方式反映您的意见,在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中将明确各类意见的接纳情况,若您有任何意见需要反馈,请在公示有效期内通过以上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进行反馈,本次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 附件公众意见表.docx16.22 KB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