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张黎勇到宣州区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0-09-26 09:1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925日上午,宣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黎勇到宣州区水阳镇领衔督办市政协2020年第216号《关于治理金宝圩水污染的建议》重点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市直相关部门和宣州区政府、水阳镇政府负责人等参加,部分市政协委员应邀参加。

张黎勇一行先后实地调研水阳镇凤联村西潦塘、凤联排涝站和双盈村西北西塘,现场查看水环境治理情况,详细了解水面发包、水产养殖、工程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宣州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价,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内容座谈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黎勇对金宝圩水环境治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政协216号提案办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将保护碧水蓝天转化为群众共识的具体举措,提案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积极推进、相互配合,工作成效显著。

张黎勇要求,要把金宝圩水环境治理作为系统工程办实办好。强化“生态系统协调发展”理念,将环境环保与经济发展统筹考虑、一体推进,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切实解决好源头污染问题。要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提高。做好做优金宝圩“水”的文章,将当地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产业基础有机结合,既落实生态环保要求,又为发展预留充足空间,以体现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实现富民富镇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目标。要建强可持续发展的组织保障。属地党委、政府要科学制定金宝圩生态保护与发展规划,久久为功建好长效机制,做到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市直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在不断协商沟通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形成步步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努力把提案办理抓的更有成效,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