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扎实做好“迎国庆 保平安”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15:3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连日来,宣州区各地各监管部门迅速行动,下沉到企业车间一线,严把“全、实、细、真、严”五字诀,把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服务”作为首要工作任务,为全区人民度过安全、愉快、祥和的国庆佳节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网格监管“全”。结合宣州区“1+9+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定期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对网格员开展行业领域安全知识培训,持续提高网格监管员“检查、记录、报告、处置”的能力,实现对基层安全生产工作的动态监管、源头治理和前端处理,构建全覆盖、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新格局。

帮扶服务“实”。推行服务前置,改进服务方式,实行安全监管由“处罚型”监管向“服务型”监管方式转变;主动下沉到美诺华药业、金宏化工等30余家重点企业“送服务”,积极协调第三方机构及上级业务部门,多渠道帮助解决企业产能释放与安全生产要求“不适应”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确保企业生产与安全管理“两手抓、两不误”。

隐患排查“细”。三季度以来,区乡两级安全监管人员分6片,通过聘请第三方机构专家等方式,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和金属冶炼、粉尘涉爆等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全面“体检”,围绕三年专项整治重点排查整治范围和检查内容专业“会诊”,共排查各类问题和安全隐患共357项。暗查暗访“真”。为解决暗查暗访频次不足的问题,区安委办结合安全监管工作实际,每月开展1次暗查暗访;9月15-16日,通过随机抽取2个乡镇的3家工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4个,并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行政执法“严”。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对“三违”行为,加大行政处罚力度;累计开展执法检查并上传省级移动执法终端平台219次,下达执法文书298份;排查各类安全隐患748条;责令4家企业停产整改,对7家企业及个人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共罚款169.6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