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优化“互联网+医保” 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9-22 15:31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使用率和覆盖面,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宣州区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现场指导。利用新闻媒体、政务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上及时发布宣城市、区医保电子凭证申领使用手册,向参保群众广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重要性和便捷性。63日市、区医保联动在市人民医院广场举行了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启动仪式,现场指导群众申领医保电子凭证,并就相关医保电子凭证运用、医保政策现场进行答疑解惑,深受群众欢迎。

二是召开培训、启动问责。召开全区“两定”医药机构负责人、经办人工作会议,培训医保电子凭证申领、使用流程,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明确站位,正确认识医保电子凭证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继续加大医保电子凭证宣传力度,提高领取激活率,正确、主动引导参保人员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宣州区医保局将定期根据后台统计数据对各定点医药机构的激活率和使用率进行排名并进行通报,对于工作开展不利的将启动问责机制。

三是明确片区、上门服务。宣州区医保局部署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明确分片区分部门,主动深入社区、机关、进药店等开展上门服务,落实每周汇总工作机制。目前,市区药店163家、乡镇药店77家、区诊所42家、乡镇诊所5家、城区医疗机构20家、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0家均已签订协议,可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下一步,区医保局将不断深入基层,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力争尽快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扫码付”、“码上付”全覆盖,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