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灾后创业培训会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9-18 15:3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7,因受南方暴雨影响,养贤乡多个村庄圩口水位抬升,致使多个种养户家的田地、塘口遭受洪水侵袭,其中包括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为确保圩内群众农业生产生活,防止贫困户收入来源减少,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养贤乡人社所于92日至10日安排了一期为期9天的创业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地点设在养贤乡新河村村委会集体会议室内,并邀请国家级创业培训师前来授课。培训会上,采用理论授课与现场问答方式并列进行,就受灾户的个人创业想法、启动资金需求、企业组建方法、对法律援助企业看法、利润计划制定、企业如何开办等10大问题做了一个面对面的交流讲解,银行的业务人员也到班配合姚老师就创业贷款(贫困户有金融扶贫政策)事宜与学员进行现场沟通。

本期培训会增添了农户们的创业热情,为广大受灾农民朋友带来了一次深刻的创业思想热,也为贫困户们送来了创业脱贫技能、方法,汲取了新的知识,激发了其内生发展动力。会后,多名受灾户表示希望多开设这样的创业培训班。据了解,本次培训共有43名水产养殖户学员,其中洪水受灾群众27名,退捕渔民7名。所有学员经过9天培训均通过结业考试,成绩合格,颁发了合格证。(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