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周王镇扎实做好居保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08:27 来源:周王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精准扶贫政策,周王镇主动作为,把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社会保险扶贫工作。

一是落实代缴政策。对全镇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等“五类”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由政府为其代缴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100元,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体参保缴费负担,确保困难群体应保尽保,“一个都不能少”。

二是核实参保信息。将扶贫、民政、卫计、残联等部门数据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数据进行比对,对未参保的困难群体及时反馈到各村(社区)进行核实,督促其及时办理参保手续。对已年满60周岁但未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困难群体进行重点排查,按规定即时办理享受待遇发放政策,增加其家庭收入。

三是建立工作台账。建立镇、村两级居保扶贫台账,对所有符合代缴类型的人员,详细核准参保信息,并实行动态管理。对未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困难群体,及时收集其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在校学生证等证明资料存档,目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44人、在校学生46人。

截至8月底,全镇共为2020年度符合政府代缴条件的495名困难群众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代缴金额4.95万元。“五类”困难群体到龄领取待遇为85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36人。(邓德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