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全面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09:14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将实行为期10年的禁捕。今年以来,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通过常态化开展联合巡查执法行动,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确保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及禁渔区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实施长江流域禁捕,是落实抓发展必须要抓生态环境保护的生动实践。全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电视电话会议后,该局立即召开工作部署会,成立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拟定《全面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工作草案》,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

围绕市场流通、销售这个关键环节,该局严把登记准入关、市场准入关,加强生产企业监管和市场销售监管,以农贸市场、商超等地为重点,开展水产品专项市场排查;盯紧网络交易,严禁线上售卖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违规发布广告或发布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该局加强与区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各乡镇办等部门沟通协作,形成全链条式执法体系,严把“从水里到餐桌”全链条各节点。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努力达到非法捕捞渔获物在我区“生产企业无加工,线上线下无销售,餐饮单位无供应,所有环节无广告”的目标,使“不捕、不卖、不买、不食”长江流域渔获物成为社会公众的普遍共识。

长江是世界七大水生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河流之一,禁渔是全面恢复长江生态的有力举措。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4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45个、水产品加工企业26家,水产品零售企业320家,餐饮服务单位257个,对其中1家字号名称不符合规定的餐饮户责令限时整改。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强化和压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继续严格督导经营单位,严禁任何形式“长江鱼鲜”产品交易、规范店招及菜单字样,对检查中发现违规销售“长江鱼鲜”的行为将严格依法从重从快进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