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汪侃到部分乡镇督导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8 08:4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7日下午和9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汪侃先后前往古泉镇、杨柳镇、周王镇督导文明创建、脱贫攻坚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成清、钟祖胜,区政府副区长汪海洋,区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分别参加。

7日下午,汪侃先后深入宣古线沿线周边、荀竹村、集镇、S104市际交界处、古泉啤酒厂和青弋江大道周边等,实地查看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对于督导发现的杂草清除、卫生死角清扫、停车线施划、公益广告设置、日常管护不到位等问题,现场一一进行了交办。汪侃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集中时间和精力,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抓巩固、促提升,着力提高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8日上午,汪侃沿着322省道宣泾线一路走一路看,仔细查看沿线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情况。针对沿线道路保洁不到位、杂物垃圾乱堆放、绿化破损未清理、车辆停放不整齐等问题,汪侃要求,要切实加大路面日常保洁力度,合理增设道路两侧停车位,规范道路沿线环境秩序,确保路面干净整洁、群众通行方便。

在杨柳镇农贸市场,汪侃实地检查市场内外秩序和环境卫生,并与商户耐心交谈,引导其自觉履行“门前三包”义务,共同创造“干净、整齐、规范、有序”的经营环境。在仔细查看集镇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后,他要求,杨柳镇要突出创建工作重点,注重细节完善提升,聚焦农贸市场、交通节点等薄弱环节,精准发力、补缺补差,切实提升集镇环境面貌。

随后,汪侃前往周王镇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在红洋村,汪侃实地查看扬子鳄保护区核心栖息地原住居民房屋搬迁现场情况,目前该地已经实施生态修复,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管护,保证绿植成活率,做到科学整治、有效复绿。在云峰村小李村民组矿山修复和开挖养虾塘破坏永久基本农田整改现场,汪侃对整改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要继续绷紧弦、铆足劲,全力以赴抓问题解决、抓源头治理、抓长效机制,确保突出环境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在周王镇井边村,汪侃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看到村部旁有群众正在打包鸡蛋,他走上前去与群众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利用自身优势辐射带动周边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增收致富。在红洋村和净蓬村村部,汪侃认真听取了各村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前往净蓬村就业基地,了解产业扶贫项目运营情况。汪侃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关键时刻,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一达标”精准发力,切实做好动态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严格落实“分类包保、两头对照、三级联动”长效排查整改工作机制,规范核对基础台账。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示范带动作用,激活造血功能、巩固脱贫基础,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督导中,汪侃还前往周王镇检查集镇创建工作。他指出,周王镇集镇环境面貌总体较好,但是菜市场管理不到位问题比较突出。要进一步规范区域设置、强化监督管理,常态化做好垃圾清理和环境消杀工作,着力打造更加干净卫生有序的市场环境。突出抓好施工区域、交通节点等重点难点区域整治,合理设置围挡,及时补缺补差,做到不留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建立完善常态化管理和工作机制,真正把文明创建工作抓在日常、融入平常,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