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全区文明创建、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5 08:2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汪侃在全区文明创建、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咬紧牙关、迎难而上

坚决打赢打好双线战役


梁能文到会指导  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出席



9月4日下午,全区文明创建、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对文明创建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攻城拔寨的斗志,坚决打赢这两场硬仗。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能文到会指导。区领导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王建玲、何峻、郑晓军、许新胜、陆小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文明创建曝光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玲部署了文明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俞志刚部署了脱贫攻坚工作;梁能文就文明创建工作作了业务指导。

在对近期文明创建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分析后,汪侃指出,要坚定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区上下要高度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把主要心思和精力都投入到文明创建和脱贫攻坚之中,全力以赴抓整改、集中攻坚促提升,奋力踢好“临门一脚”,坚决打好文明创建荣誉之战、脱贫攻坚雪耻之战。

汪侃强调,要鼓足决战决胜的干劲。在文明创建工作上,深化城市创建,严守环境卫生底线,重点加大对老旧小区、背街后巷、农贸市场等突击整治力度;狠抓农村创建,重点聚焦乡镇政府驻地、公路沿线、乡镇文化活动场所,确保改观集镇面貌、巩固提升交界地段环境整治成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精神文明创建和文化成果;做好复评复审准备,确保实地考察再精细,宣传引导再加力,创建氛围再升温。在脱贫攻坚工作上,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一达标”,按照“排查—整改—再排查—再整改”模式,持续排查问题,抓紧补齐短板,强化动态管理,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严格落实“分类包保、两头对照、三级联动”长效排查整改工作机制,按照“一问三参考”的模式比对村档、户档和扶贫包信息,规范核对基础台账;杜绝侥幸心理,对照考核指标、访谈提纲,迅速掌握情况,做到了然于胸,确保“一口清”“一口准”。

汪侃强调,砥砺担当实干的作风。文明创建和脱贫攻坚已经进入跑表计时、分秒必争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强化领导责任,各位区领导要弹好钢琴,特别是要深入责任网格、包保路段、联系户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强化部门责任,“九组四委”牵头单位要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扭住重点问题不放;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大工作指导力度,全面做好巡查准备;其他区直单位要严格落实路段长、联点共建责任制,压紧压实“双包”责任,坚决做到站好自己的岗、做好该做的事。强化属地责任,各乡镇街道和社区(村)要对辖区范围内的工作全面兜底,组织、指导和协调相关单位落实创建任务,把创建责任传导到每栋楼、每个村民组。强化责任追究,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加密督查频次,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把文明创建和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发现干部、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

区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社区(村)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