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古泉镇:全面综合治理 推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0-09-04 14:5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广泛传播文明理念,推进文明创建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展,近日,古泉镇党委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迅速行动,层层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清脏治乱,实施卫生清整,拆除违规搭建,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村镇环境。

集中治理,街道换新颜

全面拆除更换古泉大道及宣古路褪色破损广告牌及店铺招牌,为杜绝乱披乱挂现象,统一更换安装沿街遮阳棚,安排苗木公司对街道两边行道树、绿化带进行修剪整理,改善镇容镇貌,加大对街域游商摆卖和违法建设的巡查力度,镇城管中队及志愿者全天候对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图为统一更换安装沿街商铺遮阳棚

多方联动,菜场展新貌

严格对照农贸市场检查标准,逐一对标整改,先后多次组织市场物业、摊主,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对古泉菜市场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拆除菜市场内违规搭建的铁皮棚,对市场内门面、通道、摊位和下水道等进行清洗,对水产区、禽类售卖区、公厕等部位开展重点打扫。同时,目前正在对古泉菜市场排水排污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改善污水管网堵塞、污水漫溢等现象在改造后加大对市场的长效监管,派出专人对农贸市场进行包保,细化责任,杜绝脏乱差现象,努力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图为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对菜市场内乱搭建进行综合治理

综合整治,交通更有序

联合交通部门对车辆乱停、非机动车不戴头盔、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安排志愿者劝阻随意停放车辆的居民规范停放车辆,将凌乱摆放的车辆摆放整齐,对占道经营的游商进行劝离,并向他们讲解文明创建的工作要求,告诫他们今后不要再有占道经营行为。

 

图为志愿者规范停车秩序

宣传发动,氛围入人心

文明创建绝非一朝一夕之事,也绝不是一个人的事,为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通过电子显示屏、公益广告、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等方式发出倡导,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鼓励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