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区首个医养结合综合体项目奠基

发布时间:2020-09-02 08:2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26日,市区首个医养结合综合体项目——西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楼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标志着市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更新升级”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

西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于2004年,是市区批准设立的首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该中心建筑面积1700余平方米,服务人口4.9万,下设4个一体化社区卫生服务站,现有职工54人,高中级职称医技人员8人,设有全科医疗、中医、康复、预防保健、检验、B超、心电诊断、放射等科室,设有全科团队8个,拥有康复病床25张。该中心现为市人民医院西林分院,是省级示范中心、省残疾人之家、省级全科医学临床实践基地,跻身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年来,西林街道人口基数不断增加,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的缺口也随之变大。在医养结合的大背景下,该中心通过探索“社区医院+养老机构”的医养结合新型发展模式,着力破解“治病不养老、养老不医护”的困局,不断推进“医养一体化”深度融合发展,在医和养的结合上取得初步成效。2020年7月,该中心荣获第三批安徽省医养结合社区示范中心称号。

据悉,此次整体迁建的西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楼项目,属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的重大项目,总投资1.4亿元,项目占地面积9.50亩,总建筑面积19636.5平方米,主要建设门诊用房、急诊用房、病房、办公用房、养老康复用房等,规划设置床位400张,其中全科医疗床位100张,康复、医养结合和安宁床位300张。项目建成后,达二级社区医院以上标准,将成为梅溪路以南、昭亭路以西,约10平方公里20万居民的常见病、多发病诊疗、预防保健和康复医养一体化的西部城区区域性医疗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