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黄渡乡统筹创建工作催生乡村蝶变

发布时间:2020-08-28 09:59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违建、乱堆乱放没有了,街道村庄整洁了,改厕后的环境卫生美观了……8月25日,在黄渡乡乌边村,笔者看到:通过创建工作,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全乡上下齐上阵。黄渡乡在创建工作中实行领导包村、村干部包街、党员联户的“三级联动”机制。10个村(社区)划分63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村干部、一名联村干部及若干名村民组长包保;集镇建成区划分为6个网格,乡领导班子成员任网格长,机关干部为网格员,156名乡村党员干部、50名环卫工人和582名志愿者齐上阵,以身作则,下沉到一线,全力助推文明创建工作。

统筹联动掀热潮。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固定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集中整治,村(社区)、集镇各网格及保洁公司从多角度全面排查,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全乡共排查乱堆乱放、畜禽散养等立行立改问题251个,乱搭乱建、广告及路面破损等限期整改问题164个,现已完成整改350个。截至目前,清运垃圾1960.3吨,整治“牛皮癣”、乱披挂等563处,施划更新停车位576处,新投入垃圾桶1000多个。同时,该乡还坚持把“创建为民、创建靠民”思想贯穿始终,发放“一封信”2000余份,每天通过177个乡村大喇叭播放文明创建内容3次,制作更换宣传公益广告162块,上门宣传劝导500余户,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广大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真正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创建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