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狸桥镇着力提升集镇面貌

发布时间:2020-08-28 09:59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做好集镇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工作,近期,狸桥镇迅速行动,发动志愿者开展各种创建活动,积极营造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召开会议抓落实。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两创建一提升”会议要求,该镇立即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落实网格责任,对菜市场、街道、住宅小区等几个重难点点位落实主体责任。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每双日召开一次问题交办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部署,确保镇容镇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营造氛围抓宣传。充分利用“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牌、电子显示屏、乡村大喇叭、宣传车等媒介,开展多形式、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更换张贴公益广告牌400余块,利用13个村(社区)134个乡村大喇叭每日三次循环播放《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沿街店面全部张贴了《门前“三包”责任书》,进店入户宣传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真正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

列出清单抓整改。通过各网格路段逐一排查,共列出清单问题73项,现已整改闭环61项,还有12项正在整改中。重点主要是农贸市场摊位摆放不规范、修理场所存在乱堆放现象、电瓶车停放不规范等问题,坚决做到问题不遗留、难点不反弹、不达标不销号。

突出重点抓整治。结合狸桥镇农贸市场人多市场小、流动摊贩多、临时占道经营多等突出问题,城管牵头,联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对集镇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共劝离流动摊贩50余位,拆除各类违章搭设的伞棚60余个、遮阳网15处,纠正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商户15户,劝导乱停放非机动车490余辆。

加大投入抓提升。投入资金3万余元对集镇破损、过时、陈旧的400余块宣传板块、128余面道旗进行统一更换;投入5万元对破损道路、窨井盖、公厕、绿化围栏进行维修加固;投入7万元对绿化长廊进行修剪,补划停车位130个,补划交通标线1260米;投入2万余元采购垃圾桶75对、纸篓60个、除四害工具60个;投入挖机、农用车对集镇沉积70余吨建筑垃圾进行清理。

加强督查抓保障。自“两创建一提升”工作开展以来,镇纪委对各责任路段干部在岗在位、干部作风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重点对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等突出问题、薄弱环节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到各责任路段,确保交办问题整改到位,真正做到问题清仓见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