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养贤乡山河村举办禁捕退捕渔民转产转业招聘会助力就业扶贫

发布时间:2020-08-27 15:0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有关部门关于做好退捕渔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禁捕退捕渔民的转产转行再就业等安置保障工作,养贤乡积极配合上级人社部门于825日上午7:30分在山河村为全村323名百姓举办了一场退捕渔民转产转业专场招聘会。养贤乡山河村是渔业村,于2014年被评为贫困村,全村人口中有1126人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方便渔民前来寻求自己满意合适的岗位,也为充分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们的就业权益、满足贫困人口的就业愿望,本次招聘会现场设在山河村村民会议大厅,离山河村就业扶贫车间办公地点、山河村就业扶贫驿站非常近。本次招聘会根据渔民需求特点共邀请2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300余个,涉及电子、食品、纺织、新材料等多行业,招聘会现场排放展板20余块,便于百姓了解企业文化、工资待遇、发展前景等信息。当天上午来了140多位渔民了解就业信息,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向大家发放招聘宣传手册并做好登记工作,每家企业派有专业人员来现场解答就业疑问,百姓们本着自愿原则通过面对面的沟通方式与用工单位询问交谈,使得招聘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据了解,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17人。本次招聘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就业压力、促进就业扶贫,深受大家喜爱。(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