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河湖治理保护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0-08-24 09:54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州区坚持以河(湖)长制工作为抓手,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示范引领,河湖治理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履职尽责。印发了《宣州区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的实施意见》,今年1-7月份,区级河长巡河(湖)91次,乡级河长巡河(湖)1190次,村级河长巡河8929次。印发了《宣州区实施“河湖警长责任制”工作方案》,设立河长制警务办公室,指导各派出所对河湖涉水违法犯罪线索进行摸排,依法打击污染环境、非法采砂、非法捕捞、侵占河湖岸线等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司法机关管水护水的利剑作用。

聚焦问题整改。完成水阳江、青弋江、南漪湖、宛溪河等18条重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科学编制“一河一策”方案并组织实施。借助河道采砂常态化监管和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后实施了清河行动、南漪湖河(湖)长制专项巡查行动、清网行动等,集中解决了一批河湖管理范围内“乱采、乱占、乱建、乱排、乱捕、非法养殖”等影响河湖环境问题,并按期完成水利部、省河长办暗访督查“水阳江庙埠村河堤内建有民房”等河湖问题整改提升。

坚持示范引领。在周寒河溪口段、周王段、寒亭段,水阳江水阳镇防洪墙段精心打造了4处市级河(湖)长制示范点、7处区级示范点、24处乡村级示范点。聘请了195名生态扶贫巡河员和247名社会监督员,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巩固、提升河湖治理保护成效,推动实现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