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汪侃在全区第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的决心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20-08-21 08:29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20日上午,全区第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下阶段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安排,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并讲话,洪琳、许新胜、王光祥、时国金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安全隐患曝光片;区安委办通报了1-7月安全生产工作,对下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区消防救援大队部署了当前消防重点工作;宣城高新区、司尔特马尾山硫铁矿分别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洪琳对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作了深刻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汪侃指出,安全是红线、更是底线,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思想之弦要紧,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汪侃强调,隐患排查要细。除必要的应急值班值守、保证日常工作正常运转人员外,从事安全工作的人员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全部下沉一线、深入现场、进驻企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真正把隐患排查见底、整治彻底。高度关注社会面风险管控,围绕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重点群体,扎实开展地毯式、梳篦式大排查,切实把不稳定的因素摸清摸准,力求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决不能发生影响社会面的群体性事件。

汪侃强调,监管执法要严。针对“不想管”“不善管”“不敢管”问题,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对各类违法的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果断亮剑、坚决打击;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罚的罚,必须形成常态震慑。

汪侃要求,责任履行要实。压实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亲力亲为,带头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带头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问题,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抓实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厘清职责、充实力量、强化监管。夯实主体责任,企业要强化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等工作,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环节、每一岗位和每名从业人员;要积极参与“两创建一提升”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复审。严格落实责任追究,以铁的纪律、铁的心肠、铁的手段,坚决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

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监站长,宣城高新区管委会、宣州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安监站(局)长;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应急局全体班子成员;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