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全力推进重点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17:24 来源:区数据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创新审批服务方式,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宣州区全力推进重点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在2个工作日内顺利完成了宣州区首张临时施工许可证的发放。

一是联动审批,召开投资项目审批联席会议。根据区政府分管领导的具体工作安排,8月6日下午,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牵头组织召开宣州区重点投资项目审批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宣城市洪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皖江现代禽业科技城项目进入宣州区重点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首批试点工作流程。会议认为宣城市洪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皖江现代禽业科技城项目符合宣州区重点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准入条件,所需容缺受理要件已经完备,准予进入告知承诺阶段,并形成相关会议纪要,明确项目方和涉审部门后续工作。

二是过程监管,联合涉审部门踏勘项目现场。8月7日下午,区数据资源管理局会同区住建局、宣城市洪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赴洪林现代农业示范区,对皖江现代禽业科技城项目进行了联合现场踏勘,通过实地走访、核对材料,详细了解了项目选址、能耗环保、建设周期、经济效益等情况,力争我区重点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首批试点项目稳妥推进,加速落地。

三是告知承诺,即时完成临时施工许可发放。根据《宣州区重点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要求,涉审部门对宣城市洪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放审批事项告知书告知容缺受理所需补正材料,同时项目方承诺对皖江现代禽业科技城项目接受事中事后监管,限时完成正式许可手续。

区住建部门即时核发临时施工许可证,项目即可开工建设。临时施工许可证仅作为临时施工的凭证,不能作为竣工验收、融资贷款、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和其他手续的凭证。同时,项目方须在6个月内补办正式施工许可,特殊情况,由建设单位向发证机关提出申请说明后,发证机关可酌情延期,延长时间不超过3个月。

    四是积累经验,千方百计加快投资项目落地速度。区数据资源管理局高度重视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力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着眼于全面提升我区投资服务水平,全面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尽快积累改革经验,扩展改革成果,让重点投资项目在宣州跑出“加速度”,为助力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