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我区召开灾后重建项目谋划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30 08:3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9日下午,全区灾后重建项目谋划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区领导洪琳、许新胜、汪成清、王光祥、时国金、汪海洋等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汪侃指出,扎实做好灾后重建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和畅通经济内循环的基础所在,是补齐民生短板和提升城乡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开启“十四五”发展的应有之义,事关群众生产生活改善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发展紧迫感,把谋划灾后重建项目摆在突出位置,筛选更多前期工作完备、建设条件成熟的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项目库,争取更多上级支持,为灾后重建和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汪侃强调,要把握要求抓谋划。各地各部门要在研究吃透上级政策基础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近期和长期项目计划,全面统筹做好“串、并、联、编”工作。要区分类别抓谋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紧谋划推进应急类项目,同时要结合“十四五”规划,谋深谋实水利、交通、住建、环保、民生、自然资源、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灾后恢复和长远类项目。要上下对接抓谋划。各地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各园区、乡镇要站在全区高度,开动脑筋、认真谋划;区直相关部门要主动协调整合指导,积极向上争取,真正做到以项目等机遇,以项目找投资。

汪侃要求,各地各部门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灾后重建项目谋划工作,未雨绸缪、超前准备,不断提升项目谋划质量。区发改委要定期梳理汇总各地各部门项目谋划和推进情况,加大督导调度力度,确保灾后项目谋划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全力做好编报项目的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谋划储备项目高质量转化。

最后,汪侃还就做好当前防汛救灾、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增收节支、环保整改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发改委汇报了全区灾后重建项目谋划储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住建局、区交运局单位分别汇报了各地各部门灾后重建项目谋划储备情况参会区领导围绕做好灾后重建项目谋划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