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陶方启到我区检查防汛抗洪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09:3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到我区检查防汛抗洪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汛抗洪抢险人员。他强调,当前,防汛抗洪进入最重要最困难时期,全市上下务必咬紧牙关、齐心协力,坚决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市领导吴爱国、朱立军、宁伟,区委书记汪侃等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五星联圩小渡口段,截至7月21日,五星联圩已发现并处置险情共14处,由于巡查人员发现报告及时、专家组方案科学有效、处理及时,险情得到有效控制,确保了大堤安全。陶方启一边巡堤查险,一边询问水情、隐患排查、除险加固、应急值守等情况,他指出,水利设施在防汛抗洪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补短板、强监管,深入谋划项目编制实施,增强防汛抗洪能力。在五星联圩双圩段,防汛人员正在巡堤查险,陶方启要求,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做好巡堤查险除险工作,以防退水时出现险情,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身体健康,打好持久战。

随后,在五星乡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陶方启认真听取了我区和有关乡村关于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对我区防汛抗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目前水阳江和南漪湖水位居高难下,周边圩口受高水位持续浸泡带来的防汛压力很大,防汛抗洪进入最重要最困难时期,全市上下务必咬紧牙关、共同努力,为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陶方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洪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方位准备,合理调配力量,及时补充物资,强化防汛保障,为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打好持久战。要注重调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干部的组织力、号召力,动员广大群众抗击洪水、保卫家园,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冲在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关注关心基层一线防汛抗洪干部,注重在防汛抗洪一线考察干部、发现干部。要统筹抓好防汛救灾、高质量脱贫、“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做好集中安置点防疫,保障好安置点群众的生活,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坚决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