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汪侃到养贤乡、敬亭山街道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08:27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汪侃到养贤乡、敬亭山街道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区水利局负责人和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汪侃首先来到养贤乡南秋圩,一路步行巡查圩堤,了解水情汛情和圩内群众转移情况,强调要提前转移、妥善安置圩内老幼病残弱群众,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同时加强圩区滚动排查,严防人员私自返回。当看到当地群众正在加紧抢筑子埂、加固圩堤时,汪侃要求,要立足长时段防汛抢险,尽快补充备齐砂土、编织袋、彩条布等防汛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天成圩四面环水,近期连续强降雨导致水阳江暴涨,交通受阻只能依靠船只通行。汪侃乘坐冲锋舟深入圩区查看防汛形势,看望慰问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武警官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受长时间超保证水位浸泡影响,幸福圩发生一处内塌坡险情,前来驰援的古泉基干民兵正在采取开沟导渗等措施,全力处置险情。汪侃在详细询问险情处置情况后指出,要充分发挥水利技术人员和当地“土专家”技术优势,科学制定并严格执行抢险方案,争分夺秒、全力排险,坚决守护圩堤安全同时保证人员适当休整和人身安全。

在养贤联圩西大埂,汪侃仔细查看防汛值守点配备和排班值班签到情况,并对圩埂沿线隐患点设置标识做法给予肯定。汪侃要求,要严格按照“七有”要求,在万亩圩口尤其是重点险情区域规范设置值守点,落实好各项保障,让巡堤查险人员心无旁骛投身防汛救灾工作。要完善并落实巡查记录和交接班制度,强化信息互通共享,确保险情排查无遗漏、全覆盖。汪侃还来到敬亭山街道渣溪圩渣溪村部至三孔闸段,查看水情和防汛救灾责任落实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汪侃在检查中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打攻坚战持久战思想,将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靠前指挥、一线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要严格按照重点圩口应急值守规范要求,不折不扣上足巡堤查险力量,坚决落实24小时不间断巡堤及时高效发现和处置险情,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广泛组织发动当地群众,科学编排本地防汛人员和外地支援力量,齐心协力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奋力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