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推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09:49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以来,宣州区立足于群众,聚焦“三项工作”,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关心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主体作用,打造凝聚民心“强磁场”, 稳步夯实文明实践建设工作。

聚焦构建工作矩阵,因地制宜搭平台。宣州区构建了党委主体责任机制、各级“一把手”直接责任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三项机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归于党组织重要工作并分工明确落到实处。着力打造“中心、所、站”三级阵地,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全覆盖。引进“互联网+文明实践”理念,搭建网络平台,不仅运用数据化对全区志愿者进行统一管理,并与“今日宣州”“文明宣州”等平台信息共享,实现了区级到村级信息全覆盖。

聚焦主体力量建设,夯实基础强保障。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主体力量建设,全区成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不断优化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共开展培训会、座谈会9次,强化对志愿者的业务培训,提高其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针对不同的区、镇、街道等不同的情况推出和培育不同的服务品牌项目。与此同时,开展星级评定、举办各类大赛,对优质志愿服务项目、先进志愿服务队伍进行奖励和重点扶持,落实激励举措。

聚焦配齐营养套餐,贴近群众送服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配送营养套餐,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接地气、更有成效。送“接地气”的理论大餐,以“理响宣州”志愿服务队为主力,用贴合群众习惯的方式,常态化开展“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真正将“党的声音”传达到百姓心坎上。送“聚人气”的技能大餐,组织农业科技专家,将群众急需的农业技术及时送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送“乡土气”的原味大餐,坚持送育结合,引导本地致富带头人、种养大户等乡土人才,为村民们传经送宝。送“暖人气”的温情大餐,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专项化、个性化志愿服务活动。送“冒热气”的文明大餐,充分发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带头作用,同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农村“三治”“一约四会”相融合,引导群众在文明实践中提高文明素养,推动形成良好家风、文明乡风。

值得一提的是,宣州区不断整合完善现有资源和阵地建设,逐步建立完善线上平台。持续做好文明实践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结合文章,以贴民心的志愿服务活动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影响力,并通过继续举办艺术化宣讲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培育特色活动,丰富中心项目库。逐步构建多形式的志愿者保障和激励措施,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