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李锦斌在我区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 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

发布时间:2020-07-20 15:22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我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定不移扛责任、保安全、强固守、抓恢复,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市委书记陶方启,区委书记汪侃等陪同检查。


16日下午,李锦斌马不停蹄赶往我区环南漪湖万亩圩口——朱桥联圩。得知南漪湖从7月7日开始一直超保证水位,圩堤发生数次管涌险情,均已及时处置到位。他再三叮嘱,要毫不松懈抓好巡堤查险,加强专业技术指导,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重要圩堤安全无虞。车行途中,看到北山河河滩上有洪水淹没的房屋,李锦斌临时停车,关切地询问当地干部:“群众都安全转移了吧?”得知乡亲们都转移安置妥当,他这才放心地点点头。来到马山埠节制闸,李锦斌实地察看防洪调度情况。他指出,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合理控制河道水位,确保河湖安澜。

17日上午,李锦斌前往水阳江新河庄水文站,了解到水文工作者陈涛祖孙三代都在这工作,他欣慰地说,三代人接力坚守70余年,很不容易,希望你们继续当好防汛前线的“哨兵”,为防汛抗洪提供准确水文数据。在金宝圩水阳集镇段,得知水阳江已连续多天超保证水位运行,李锦斌强调,要保持高度戒备,做好防大汛的充分准备,确保人员不伤亡、江河不决堤、水库不垮坝。

李锦斌指出,当前汛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加强领导守土负责,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加强省域间、部门间、军地间、上下游、左右岸通力协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抢险救援兵力、专业技术力量、施工队伍“四位一体”抓防汛救灾的工作机制。要全面严守防汛阵地,突出抓好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堤防、重点湖库堤坝、城市防洪墙和防洪圈堤等防御重点,切实加强对万人万亩圩口、地质灾害点、小型水库和小塘坝、尾矿库等特殊部位的防守,上足力量强堤固坝。要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及时抢修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支持受灾的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全面做好重点区域消杀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着力提升防洪减灾能力,抢抓国家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机遇,结合“十四五”规划,着眼优化布局、提标扩能,统筹规划重大工程建设、重要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内涝治理、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