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汪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9 08:29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汪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并讲话。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王建玲、洪琳、何峻、郑晓军、许新胜、陆小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重要讲话及市防指有关文件精神,部分乡镇、区直部门负责人就当前防汛抗洪工作提出了建议,相关区领导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要绷紧思想之弦。目前我区防汛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紧绷思想之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压实责任,切实筑牢思想堤坝。要严守目标底线。各地各部门要保持应急状态,在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的前提下,不折不扣落实市区防指各项工作安排,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加密巡堤查险,严格落实“巡逻抢险人员每公里不少于60”的要求,上足人员力量,加大巡堤查险力度,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做好人员转移,加强科学研判,果断转移受洪水威胁区域人员,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加强对集中安置区规范化管理,妥善安置转移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备足备齐抢险物资,通过“以车代仓”等方式,将砂石料、木材、备用土等重要防汛物资,及时运送至险工险段和重要圩口。要严防山洪及地质灾害,继续加强地质灾害预测预警,强化网格管理,压实包保责任。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严格防汛抢险安全纪律,加大对淹没区断电、禁捕工作排查力度和生产生活保障。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防汛责任制,将责任压实到岗到人,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对不听指挥、玩忽职守、处置不当、工作不力造成后果的,坚决问责。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注重在防汛抢险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发现和培养推荐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心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加快重大项目谋划编报,抓紧做好查灾核灾报灾,加快恢复受损的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尽快落实灾后帮扶措施。要对上半年工作进行盘点,毫不松懈地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环保整改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区委办、区水利局、区应急局等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