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五强化”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16:3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汛期持续时间长,雨量大,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为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宣州区积极有效应对,切实加强五个方面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强化部署安排。成立防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卫生防疫组、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召开灾后防病救灾工作会议,部署灾后救灾防病工作,制定下发《宣州区防汛抗旱卫生应急预案》《关于做好洪涝灾害救灾防病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洪涝灾害灾民安置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医疗卫生单位强化值班值守,卫健系统所有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参与医疗救援和灾后防疫工作。

强化灾后防疫。部署灾后防疫工作,迅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成立卫生防疫小分队,抽调区疾控中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等单位人员派驻乡镇负责技术指导,到达驻点乡镇指导开展消毒消杀。各乡镇卫生院迅速行动,组织医务人员下村入户,到受灾比较严重的乡村,对饮用水进行消毒,为受灾群众发放消毒消杀药品。

强化医疗保障。各乡镇卫生院派出医疗救援小分队,在集中安置点开展医疗巡回工作,坚守战斗在第一线,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强化宣传动员。医护人员在入户受灾村组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宣讲卫生防疫常识,普及灾后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治等知识。同时,强化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强化监督指导。成立区卫生防疫巡回指导组,对全区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安置点疫情防控进行巡回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对受灾区各饮水点进行安全监测,指导取水点负责人正确投放使用漂白粉消毒以及蓄水池的清洗维护等工作,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