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宣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7 17:14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自7月6日22时起,我区水阳江干流、南漪湖自上而下全线超保证水位。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仍有强降雨过程,水文部门预报长江干流水位仍将继续上涨,洪水外排受阻,河道堤防将长时间高水位运行,我区的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宣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7月7日12时起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鉴于当前防汛形势,根据《宣城市宣州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区防指决定于7月7日 16 时起,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各级防汛责任人战斗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全力做好水阳江、南漪湖、中小水库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防守;加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城市积水易涝点等巡查防守,高度关注低标准圩口,将受威胁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妥善安置,确保生活有保障。

    区防指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职,密切配合。区发改委、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供销社、区商务局等部门做好随时调拨防汛物资的准备;区水利局做好监测预警、水利工程调度、技术支撑;气象部门加密滚动预报;供电部门加强供电线路检查,保障用电需求和安全;交通运输部门提供运输保障;区应急局及时转移救助受灾群众;区卫健委及时派出医疗队到一线开展医疗救治和疾病防控工作;区生态环境分局及时监测水质,加强污染源的监控;区委宣传部前往现场了解抢险救灾动态,及时报道,做好突发舆情的应对处置工作。区直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   



宣城市宣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7月7日16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