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筑牢夯实兜底防线

发布时间:2020-07-03 09:4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民政情系民生,民生连着民心。近年来,宣州区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在脱贫攻坚中的托底作用,全面推进民政兜底保障政策落实,筑牢夯实兜底防线。

充分发挥社会救助保障体系作用,实现精准救助。做到社会救助政策与脱贫攻坚的政策无缝衔接,实现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印发《宣州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实施方案》,落实宣州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强化社会救助数据和扶贫数据大比对,实现兜底保障精准救助。截至6月底,宣州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422人,纳入低保9119人,纳入五保1824人,上半年共累计发放低保资金4504.18万元、五保资金1501.70万元、低保临时价格补贴528.06万元。

聚焦特困老人多举措抓保障,加大帮扶力度。完善农村老年人关爱服务三项制度,助力脱贫攻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提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对象范围内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启动并推进宣州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在全市率先落实农村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保险政策,重点解决特困供养人员因病、因意外伤害住院期间的护理难问题。截至目前,宣州区共投入78.21万元为全区3950名特困供养人员购买了住院护理保险,已为22名农村特困供养对象因病住院进行了理赔。

强化养老机构兜底保障能力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继续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推进农村养老院隐患消除和服务质量提升,督促乡镇敬老院按规定比例配备失能特困供养人员护理员。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引导养老机构兜底保障工作人员实施核酸检测。6月23日,已在全区范围内完成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作务,检测率达100%。

加强贫困残疾人关爱帮扶工作,整合多方力量。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两残”补贴工作的通知》,组织各乡镇(街道)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进行排查,6月份净增享受“两残补贴”502人,新增资金6万元,上半年共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665.06万元。持续推进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多方整合利用资源,统筹相关资金支持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