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多举措扎实做好疫情期间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24 11:0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技工大省技能培训民生工程的实施,着力提升企业新员工岗位技能水平,有效推进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进程,连日来,宣州区多措并举,指导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停工期、恢复期组织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为实现稳定就业搭建服务平台。

全面发动,广泛宣传。通过人社专员入企上门,推送政策服务清单等方式,积极加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切实提高惠企政策的知晓度,增强政策红利的普惠率。

深入摸排,积极对接。组织专人深入宣城高新技术开发区、宣州经济开发区等重点园区进行摸排、积极对接,对企业关心的培训工种、培训模式和培训补贴的申领等问题,全面做好解答指导,力促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两线”融合,优化培训。着力优化培训模式,加强线上线下培训融合,利用国家免费开放的54家平台线上资源,帮助指导企业自主通过“线上理论+线下实操”方式,积极开展职工技能培训。

加强监管,严格标准。加强企业岗前培训监管职能,坚持“三严”“四实”监管标准。(“三严”即:培训入口把关严,培训环节管理严,培训补贴审核严;“四实”即:培训方案实,培训人数实,培训时间实,培训质量实。)通过对开班申报、培训抽查等进行审核检验,进一步规范了我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共计开班55个,培训学员2536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5.69%,预计发放培训补贴2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