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精准施策促市场主体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2 08:29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经济基本盘,今年上半年,宣州区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繁荣,在培育、服务、保护等方面精准施策,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精准培育。在市场准入上,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扎实推行“零见面”审批,推行“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帮扶办”。截至6月中旬,全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027户,市场主体累计达51778户。在退出机制上,对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不能及时办理企业注销的,延期至疫情解除后1个月内办理。通过与省、市注册局领导协调,对疫情期间的简易注销企业,允许注销公告期满30日后适当延期办理。截至6月18日,已办理注销122户。

精准服务。压缩企业开办时限,实现了免费刻制公章、首次税务发票申领、社保登记等各项流程1个工作日办结。截至目前已免费刻制公章541个。加快药、械类应急审批,建立一人对应一企、一企对应一策工作模式。帮助7家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解决注册、许可、检验等难题。目前,1家隔离衣(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已取得产品备案、生产备案,产品检验合格并已生产;1家隔离衣(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正在进行产品备案;1家一次性口罩(二类医疗器械)企业已取得生产许可证和注册证。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启动“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解决中小微科技型企业融资难,截至目前共办理动产抵押贷款1.33亿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700万元。

精准保护。实施审慎包容监管,严格执行《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规定》,对32项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让包容审慎监管政策惠及更多企业,今年以来已免予处罚15起。开展信用修复,提取满足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1400余户,推送诚信建设短信,对109户市场主体进行信用修复,主动助力市场主体复活。截至6月18日,全区共移出经营异常名录75户(含恢复个体工商户经营异常状态58户),移出“黑名单”4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