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四步走” 稳妥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17:2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创新审批服务方式,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坚持把重点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在项目前期上破解难题,在项目审批效能上精准发力,“四步走” 稳妥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一是深入一线,送政策。日前,《宣州区重点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经区政府2020年第5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正式印发实施。文件下发后,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深入两区三工业集中区及洪林现代农业示范区宣传解读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政策,就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工作现场交流座谈并对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项目申报进行了指导确保我区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措施尽快落地, 制约投资项目审批工作的体制机制障碍尽快破除。

二是走访项目,察实情。为确保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对各单位申报的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现场踏勘,详细了解项目选址、能耗环保、建设周期、经济效益、项目方投资意愿及经济实力等情况,力争我区重点投资项目成熟一个申报一个,试点一个成功一个。

联动审批,强服务。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特别注重强化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的全程帮办,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工作原则,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审批效率。在投资审批工作中协助项目方完成用地预审批准文件、用地范围红线(预选址)或预审证明、环评审批意见;施工图设计审查合格书;施工、监理中标通知书(依法应招标的项目)或直接发包核准文书;保证工程安全施工的具体措施等核心要件。全面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各个环节。

四是先行先试长经验。根据区政府常务会议要求,我局对各单位申报的试点项目开展了准入遴选,在满足《宣州区重点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准入条件的基础上,对符合国家产业、国土空间、环保等政策项目法人明确投资意愿明显、资金落实到位的重点投资项目,进行优先试点,尽快积累改革经验,扩展改革成果,让投资项目在宣州跑出“加速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继续“不破法规破常规”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信用有奖惩”为核心的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改革,加快建立科学高效、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的重点投资项目审批管理体制机制,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提升重点投资项目审批效率,助力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陶波

                                                                                          2020年6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