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开展水库防洪调度运行推演、人员避险转移暨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8 09:4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日,宣城市宣州区2020年水库防洪调度运行推演、人员避险转移暨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在杨柳镇瓦屋杨水库举行。宣州区政府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光祥宣布演练活动开始。

“瓦屋杨水库背水坡局部滑坡,并有集中渗水点,出现浑水,水库下游危险区居民受到严重威胁。”我命令,“防汛抢险队伍火速前往瓦屋杨水库进行抢险!”随着现场指挥长的一声令下,20余名身穿迷彩服的防汛抢险队员随即赶往现场开展抢险工作,镇、村干部成功将水库下游受威胁的24户80余名群众快速转移并安置到指定的安全区域。

据悉,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区干部群众防汛意识和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从而迅速、高效、有序做好防灾避险应急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天,来自区防指成员单位,48座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库管员以及溪口、周王、水东、黄渡等4个乡镇20个村(社区)山洪灾害包保责任人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

现场观摩结束后,区防指还在杨柳镇举办了全区水库“三个责任人”、库管员及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培训会,洪林、飞彩等14个乡镇办事处共15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宣城市宣州区水利局(朱自强 付丽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