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四轮驱动实施健康脱贫

发布时间:2020-05-15 16:41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卫生健康部门通过“医管、医询、医陪、医靠”四轮驱动,精准发力,全面实施健康脱贫攻坚克难,取得明显成效。

未病有医“管”。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建立1份健康档案、1张健康卡,为每个贫困户免费签订确定1名家庭医生,2020年以来,全区各地已开展免费健康检查、医疗随访、慢性病管理、康复指导等健康管理服务2万余人次。举办4期由乡、村医生参加的贫困人口健康管理骨干培训班,500余人次接受了培训。

既病有医“询”。为每个贫困家庭签订1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提供公共卫生、慢性病管理、健康咨询和家庭医生干预等综合服务,签约、履约率均达100%。针对患有大病、慢性病、重病、地方病及其他疾病的贫困患者,根据其面临的健康问题制定健康医疗方案,精准提供医疗跟进服务。

看病有医“陪”。对贫困人口实行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三个一”分类分批救治。针对行动不便、留守老人等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由乡村医生一对一包联、一对一陪同。贫困人口慢性病常年服药实行免费送药上门。

治病有医“靠”。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实行贫困人口“先诊疗、后结算、一站式”服务。区财政不断加大投入,支持改善市中心医院、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设施条件。对摸排的18个不达标的村卫生室,政府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全部新建或改扩建到位,对14个缺少村医的村卫生室结合省“百医驻村”和乡镇卫生院返聘或卫生院下派的方式予以解决,所需人员经费政府按每个村卫生室3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实施村卫生室“五统一”规范化建设,投入资金120余万元,全面提升村卫生室的医疗服务设施标准化水平,对全区219个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的环境整治、功能设置、设备配置、操作制度、宣传环境等五方面进行统一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