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医保局:开通贫困人口慢性病办证“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0-05-15 16:4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进实施精准扶贫,实现我区贫困人口慢性病证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坚决做到贫困人口慢性病办证应办尽办,不漏一个,自5月4日至5月14日,区医保局将“服务窗口”下移,实现慢性病办证直接服务于贫困人口。

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贫困人口慢性病工作是健康脱贫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涉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健康权益,各乡镇办事处、牵头医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安排一名熟悉业务人员专门负责此项“直通车”办证大攻坚行动,扎实做到各自辖区办证“应办尽办”。

加强联动,做到密切配合。本次办证大攻坚行动分为三个环节,依次顺序:一是乡镇办事处负责组织申报办证患者按时接送集中至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是牵头医院安排专家按时到卫生院开展诊断工作,对行动不便者提供上门服务;三是卫生院负责贫困人口慢性病申请表填写和办证工作。三个环节紧密相连,做到密切配合,高效运转,确保办证应办尽办。

严肃纪律,落实责任追究。本次办证是解决我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办证问题的决战决胜之战,是实现办证问题见底清零的收关之战,各相关单位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若行动过后仍出现应办漏办、未办的,将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截止目前,“直通车”行动已累计办理贫困人口慢性病证1066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