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2 21:27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日上午,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主持会议。区领导许新胜、王光祥、史浩、时国金、汪海洋等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和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狠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积极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与此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正处在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长江经济带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保持铁腕治污高压态势,精准施策、聚力攻坚,全力抓好各类问题整改,不断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余宏汉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要在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上聚焦用劲,紧紧围绕《问题清单》,争分夺秒抓整改、一着不让抓推进,确保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上聚焦用劲,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在防范生态环境风险上聚焦用劲,坚持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杜绝重大生态破坏事件和环境污染事故,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聚焦用劲,充分发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金字招牌”作用,全力推进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绿色转型,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调并进。
        余宏汉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拧紧责任链条,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强化能力建设,持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整合环境监管资源,推动监管模式创新和监管能力提升。要严格考核奖惩,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坚决整治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和“一刀切”等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余宏汉最后强调,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也是事关人民福祉的民心工程。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全面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宣州样板,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汪侃要求,要把政治责任扛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变被动迎战为主动出击,变被督察整改为争先创优,以更高站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这场硬仗。要把工作链条紧起来,突出抓好问题整改、环境治理和项目推进三个方面工作,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圆满完成今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要把责任体系实起来,全面压实责任,强化制度意识、责任意识和刚性约束,真正把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