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2 21:19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日上午,全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主持会议。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孙恒志、王建玲、夏建新、何峻、许新胜、王浩然、陆小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部署了问题整改工作;部署落实了“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和问题整改督查巡察工作。
       余宏汉指出,当前对于我区来说,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抓紧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问题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提高脱贫质量的内在要求、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余宏汉强调,目标要再聚焦,以最务实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全区上下必须聚焦“354+N”突出问题,瞄准重点、集中火力、加快节奏,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要着眼思想引领,打牢整改基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摆在第一位,贯穿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紧盯突出问题,加快整改节奏,细化实化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要力戒形式主义,严把整改质量,紧紧围绕“四个到位”的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标准,对照时间节点,确保整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要坚持一体推进,强化整改统筹,切实做好结合文章,做到相互贯通、一体推进,确保取得实效长效。
        余宏汉要求,标准要再严格,以最有力的行动深化作风整治。要精准查找问题,以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重点,举一反三,进一步抓排查、抓示范、抓问责,努力以作风转变促脱贫攻坚。要强化问题整改,迅速建立整改清单,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马上就改,确保一个月内整改到位;对于需要一段时间解决和长期整改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持续整改。要扎紧制度笼子,进一步建立完善制度,坚决维护制度,高效运用制度,切实做到跟踪问效、确保落地。
       余宏汉强调,责任要再压实,以最强烈的担当决胜脱贫攻坚。要夯实主体责任,按照“四个一”作战机制要求,切实做到以下看上查问题、以上率下抓整改。要凝聚工作合力,树牢“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注重衔接、协调配合,确保整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要加强督查巡察,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公开曝光。要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脱贫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向收官之战发起最强总攻。
       汪侃就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提高站位快行动。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克服厌战心理和松劲情绪,从严从实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靶向核心提质效。聚焦问题整改,全面查漏补缺,合力攻坚破阻,推动整改工作向底部延伸、向纵深推进;聚焦疫情影响,扎实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扶贫工作的影响;聚焦脱贫实效,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总体稳定,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压实责任勇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对标对表、不辱使命,既抓紧抓好本地区本部门脱贫攻坚工作,也要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到位,共同打好问题整改“组合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区政协秘书长,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扶贫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扶贫工作站站长,各村(社区)书记、主任,13名驻村工作队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