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余宏汉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0 20:3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余宏汉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区领导汪侃、鲍莎莎、俞志刚、孙恒志、王建玲、夏建新、何峻、许新胜、王浩然、陆小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巡察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书面学习了新修订《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解读。部分参会区领导紧扣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紧绷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根弦,以超常力度、超常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余宏汉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要准确把握速度和质量的关系,确保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整改质量经得起检验。要准确把握全面和重点的关系,全力抓好“354+N”突出问题整改,梳理出我区在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火力、聚力整改,确保取得令人满意成效。要准确把握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在抓好“当下改”的同时,更加注重健全“长久立”的机制,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解决深层次矛盾,实现整改工作常态化、整改效果长效化,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

余宏汉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统揽全局,统筹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区整改办和各专项工作组要严格对照整改方案,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督促相关单位倒排工期、强力整改;各整改责任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思想上能紧不能松,行动上能快不能慢,紧扣时间节点,紧锣密鼓推进。要强化调度推进,实行清单化管理,对各项整改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强化区乡村“三级联动”,切实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要严格督促检查,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好督促检查,特别是要对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成效等开展重点督查。

余宏汉最后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坚定破釜沉舟的决心,以不胜不休的决战气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