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大力推进法律援助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30 09:3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满足弱势群体对法律援助的需求,维护好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近年来,宣州区以“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应援速援”为工作宗旨,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法律援助,让群众得到“零距离”服务。

延伸工作触角,做实法律援助服务。我区在各乡镇(街道)建立了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工作职能为一体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在219个村(居)委会建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将法律援助服务延伸到基层,构建起了区、乡镇(街道)、村(居)委会三级法律援助网络。

创新宣传方式,扩宽法律援助知晓率。我区将公共法律服务与法治宣传有机结合起来,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抓好法律援助宣传。

组合线上线下,做好法律咨询服务。我区在建立和规范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的同时,配套建立了覆盖全区的法律服务微信群,并定期发布法律常识,不断提高法律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同时,借助村法律顾问资源,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为广大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农村困难群众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

拓宽援助范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结合法治扶贫工作,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将扶贫对象全部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凡属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办理申请手续时均做到“绿灯通行”,积极为脱贫攻坚提供法律保障;重点关注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妇女、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法律援助服务,使贫困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目前,全区实现了贫困村法律顾问全覆盖,贫困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回应率达到100%。

夯实中心工作,确保援助案件质量。区法律援助中心严格落实法律援助程序,做好案件指派、卷宗归档、补贴发放、案件回访、12348法律服务热线咨询解答等法律援助中心日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