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议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7 21:0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7日下午,区委常委会议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主持会议并讲话。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孙恒志、夏建新、何峻、许新胜、陆小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4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3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编(20198月—20203月);传达学习了324日安徽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关于成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宣州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讨论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及历次暗访考核反馈问题宣州区整改方案》。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决胜时刻,面临“战疫”“战贫”双重考验。全区上下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以决战决胜的状态彰显责任担当,以善作善成的实效确保小康成色,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满意答卷,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余宏汉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中央专项巡视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要压实责任抓整改,抓紧完善《整改方案》,对整改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强化区乡村“三级联动”,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切实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要严格标准抓整改,把群众满意认可作为评判标准,严把整改质量关,盯着问题改、围着效果抓,坚决做到“四个绝不放过”。要倒排工期抓整改,打好提前量,尽量往前赶,不等不拖、能快则快,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在强力治标的基础上,加大治本力度,注重从面上表现深挖根上原因,推动问题整改向底部延伸、向纵深推进。

余宏汉强调,要落实政治责任,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整改任务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责,牵头抓总、统揽全局,统筹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区整改办和各专项工作组要严格落实“日会商、周调度”机制,对各责任单位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全面过筛,确保不走过场、不打折扣。区领导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加密督导调度,压茬推进包保乡镇街道和分管领域问题整改。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力戒形式主义,全面转作风、树新风、强责任,真正把过硬作风贯穿整改全过程,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