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示范引领探索河(湖)长效管理机制

发布时间:2020-03-20 10:06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全面实施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宣州区通过狠抓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严格规范河湖巡河工作,强化河湖治理保护等举措,努力实现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转变。

聚焦问题整改。2019年以来,全区28名区级河(湖)长共巡河(湖)408次,乡级河长巡河(湖)3872次,村级河长巡河(湖)14869次;无人机巡河12次3600公里,有效解决了“乱占、乱建、乱排、乱捕、非法养殖”等一批影响河湖环境突出问题。同时,聚焦各级暗访问题督查整改。全年完成水利部问题整改2处,省暗访巡查问题整改16处,市暗访巡查问题整改2处。

开展专项行动。针对河湖管理中存在的顽疾问题,我区相继组织开展了清河专项行动和南漪湖专项巡查行动,共整改销号161处河湖问题,拆除南漪湖禁养区内44座家禽养殖场,关闭限养区水禽养殖场,清理积存垃圾、水面漂浮物50余吨。完成南漪湖光伏发电项目整改销号。

建立长效机制。在精心打造一批河湖示范点基础上,探索建立了《宣州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暗访工作制度(试行)》《宣州区河长制河湖巡查制度》等河湖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助推“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湖管理保护目标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